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其他動態

海協會徽記公告(圖)

2009-04-21 14:59     來源:國臺辦網站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簡稱海協會)自1991年12月16日成立以來,本著促進海峽兩岸交往、發展兩岸關係、實現祖國和平統一的宗旨,加強同贊成本會宗旨的臺灣社會團體和各界人士的聯繫與合作;協助有關方面促進海峽兩岸各項交往和交流;協助有關方面處理海峽兩岸同胞交往中的問題,維護兩岸同胞的正當權益;受權開展兩岸協商。為體現海協會的宗旨和職責、展現團隊精神、凝聚兩岸同胞認同,海協會特請清華大學美術學院設計了會徽標誌。

    會徽以藍色著調,採用“浪花”、“水紋”、“雙手”和“對稱的弧形線條”為基本元素,構成圓形圖案。翻捲的浪花及交融的水紋,象徵著海峽兩岸割捨不斷的聯繫;“浪花”中升涌而成的雙手,滿掬欲握,形象表達了兩岸同胞交流合作、平等協商的共同願望,也點染出海協會承擔的歷史使命。動感的雙弧線交匯成一個圓形將浪花和雙手緊緊包容,體現了中華文化中“和諧”、“圓融”的精神,寓意著兩岸同胞血脈相連,命運與共,攜手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為確保海協會徽記的嚴肅性和正常使用,避免與其他標誌相混淆,海協會現就該徽記的智慧財產權保護事宜公告如下:

    海協會徽記不具有商業價值和目的,僅作為海協會標誌和象徵,主要用於兩岸的協商談判與兩會的交流交往。按照有關法律法規,海協會作為該徽記之權利人,依法享有版權。未經我會許可,任何機構或個每人平均不得使用該徽記,不得將該徽記進行拆分、歪曲、篡改等變形使用,亦不得將該徽記作為其他圖案的組成部分使用。

    特此公告。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

    2009年4月21日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