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其他動態

海協會理事單位向臺灣受災地區捐款1億1100萬

2009-08-12 14:45     來源:SRC-423

  8月12日下午,海協會18家理事單位舉行“向臺灣‘莫拉克’颱風災區同胞捐款儀式”。(台灣網 鐘寶華 攝)

  台灣網8月12日北京消息 海協會18家理事單位今天下午聯合舉行捐款儀式,向臺灣“莫拉克”颱風受災地區捐款1億1100萬元人民幣。

  參與捐款的18家單位是:中國人壽國壽股份慈善基金會、中國遠洋運輸(集團)總公司、中國五礦集團公司、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中國聯通集團公司、國家開發銀行、首鋼總公司、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中信集團公司、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華潤(集團)有限公司、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黑龍江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

  短短15分鐘不到的捐款儀式,18家理事單位共向受災臺胞捐款計1億1100萬元人民幣。

  中共中央臺辦常務副主任、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出席了捐款儀式併發表簡短講話。

  鄭立中表示,颱風“莫拉克”侵襲臺灣,造成人員生命及財產重大損失。臺灣的災情牽動著大陸同胞的心。中共中央臺辦、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已分別致電、致函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臺灣海峽交流基金會,並表示大陸方面願為臺灣同胞救災和災後重建提供援助。今天,我們再次向遇難的臺灣同胞表示沉痛的哀悼,向受災臺灣同胞表示誠摯慰問。

  鄭立中說,連日來,大陸各界人士紛紛表達了願意協助臺灣受災同胞戰勝災害、重建家園的強烈願望。海峽兩岸關係協會作為授權的民間團體,責無旁貸地發揮著凝聚兩岸同胞情誼、密切兩岸同胞感情的橋梁和紐帶作用。海協會企業界理事單位在第一時間迅速踴躍捐款,體現了大陸企業的社會責任感,體現了大陸同胞對於臺灣同胞的深情厚誼,充分反映了中華民族扶危濟困的傳統美德和血濃于水的同胞大愛。

  鄭立中表示,此時此刻,我們在這裡舉行捐款儀式,就是向臺灣災區同胞傳遞一種信心:在災難面前你們並不孤單。大陸同胞是你們抵禦災難的堅強後盾。兩岸同胞風雨同舟,心手相連。他最後祈願臺灣同胞儘早度過災難,回歸安寧生活。

  捐款單位代表也發言,表達了與臺灣同胞共同面對災害、重建美好家園的決心和信心。(記者  鐘寶華)

  中共中央臺辦常務副主任、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出席了捐款儀式併發表簡短講話。(台灣網 鐘寶華 攝)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