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其他動態

服務兩岸交流交往 海協會網站今日正式開通

2010-04-27 09:05     來源:SRC-423
  台灣網4月27日消息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網站(www.arats.com.cn)于27日正式開通。27日恰逢“汪辜會談”17週年紀念日,海協會網站選擇該日上線,意在紀念這一對兩岸關係具有重要意義的歷史事件。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網站由海峽兩岸關係協會主辦,主要發佈海協會的機構組成與開展工作的權威資訊,旨在展示兩會協商進展情況、兩會交往中具體事宜及突發事件處理情況、兩會人員交流往來情況、與臺灣同胞、港澳同胞、海外華人華僑的聯繫交往情況等工作動向,服務兩岸交流交往,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海協會網站由動態頻道、服務項目和相關資料三部分構成。動態頻道設置了要聞、協商談判、聯繫與交流、突發事件處理、視頻、專項活動、專題、評論與研究等欄目,服務項目包括網民涉臺需求的分類資訊和涉臺法律規範等,相關資料主要有重要講話、協會簡介與兩會商談的背景、回顧、文獻等。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成立於1991年12月,作為大陸方面唯一得到授權與臺灣方面進行談判並簽署協議的民間團體,在兩岸關係中發揮著特殊的重要作用。1993年4月27日至29日,海協會與臺灣海基會舉行“汪辜會談”,標誌著兩岸關係邁出歷史性重要一步。2008年6月,兩會在“九二共識”基礎上重新恢復協商談判。截至2010年4月,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與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舉行了四次會談,簽署了12項協議、達成2項共識,務實解決了兩岸同胞關心的旅遊、通航、通郵、投資、金融、司法、食品安全、農業、漁業、產業與產品標準、大陸資本赴臺投資、兩岸防災合作等多領域、多方面問題,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海協會網站由台灣網提供技術支援。 
 

 

海協會網站頁面截圖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