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其他動態

海協會長陳德銘:有機會願去臺灣看“圓仔”

2013-11-04 16:07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南寧10月27日電 (記者 蔣雪林)海協會會長陳德銘27日在南寧受訪時表示,兩岸服貿協議問題“不便多說”,有機會願去看“圓仔”。

  第九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27日上午繼續舉行專題討論。陳德銘參加兩岸經濟科技合作專題討論。茶歇時間,他走出會場,被記者團團圍住。

  有記者問他關於服貿協議在臺立法機構未能及時通過的看法。

  陳德銘回應說:“服務貿易的事情,臺灣已經進入程式,我不便多說了,說了還會有搞得不方便的嫌疑,我希望通過討論,臺灣人民看得更清楚一點。未來臺灣的發展,產業的取向,國際競爭中如何把握提高,會越討論越清楚。”

  回答完服貿協議問題,有記者問他:“年底去臺灣,有什麼想看或想吃什麼?”

  陳德銘稱去臺灣時間沒定,非常想去。說到看和吃,他直言:“主要是看,因為我比較肥,太太交待我少吃。”

  他透露:“想去看‘六海一空’(自由經濟示範區相關規劃)和屏東。也許我不能全部看,我會請開發區的負責人幫我看看,最後給我個報告。”

  記者問陳德銘,赴臺去不去看大熊貓“圓仔”?

  陳德銘說,“我昨天已經在電視上看到了,七公斤多了,但好像(臺北動物園)沒有對外開放,我不能破例。如果有機會,我是很高興去看看的”。

  26日在第九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開幕式上,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提及,大陸贈臺大熊貓的寶寶“圓仔”在臺北正式取得“身份證”,“聽說陳德銘會長最近要到臺灣去,你可要好好探望圓仔啊”。(完)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