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其他動態

隴臺中小企業合作懇談會舉辦 李亞飛出席

2018-07-18 09:36     來源:甘肅省臺辦

  原標題:隴臺中小企業合作懇談會在蘭州舉行

  7月6日,由甘肅省臺辦、甘肅省工信委、甘肅省工商聯共同主辦的“隴臺中小企業合作懇談會”在蘭州舉辦。海協會副會長李亞飛,甘肅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馬廷禮出席懇談會,甘肅省臺辦主任孫志中主持。

  本次懇談會邀請了臺灣中華兩岸交流協會經貿考察團、臺灣高雄市里長聯誼會經貿考察團、蘇州市臺協經貿考察團、杭州市臺協經貿考察團、蘭州市臺協5個團體協會和甘肅省、市(州)相關部門、開發園區、產業園區、企業代表負責人共約150余人參加。

  本次會議以“精誠合作、攜手雙贏”為主題,共同探討加強隴臺企業合作雙贏,激勵兩岸企業在隴原大地實現自己的夢想,幫助臺商臺企參與到“一帶一路”甘肅黃金段建設中來,引導和支援臺商臺企來甘就業創業發展,實現兩岸企業創新創業合作與發展。會上,省工信委張富奎巡視員作了主旨發言;張掖、武威、白銀、蘭州、酒泉市的有關經濟開發園區,分別介紹了當地經濟開發區及產業園區的建設規劃,推介了重點招商項目;臺北市政府前秘書長、捷運公司董事長蔡輝升,大高雄里長主席聯誼總會執行長、臺灣產業評論報總編輯黃愈豐,蘇州資企業協會會長、廣運機電(蘇州)有限公司董事長謝清福,蘭州市臺協會會長王茂松等臺商代表作了交流發言。

  馬廷禮指出,近年來,在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海協會和社會各界的牽線搭橋下,隴臺經貿文化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不斷深化。廣大臺商誠信經營、敢於拼搏、勇於創新,創造了同屬於隴臺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衷心希望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和海協會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援甘肅,關心支援隴臺交流合作;真誠希望各位嘉賓積極發揮自身優勢,多宣傳推介甘肅,多為隴臺交流牽線搭橋。我們將繼續完善政策措施,為臺灣同胞來甘發展搭建更多的學習、就業、創業、創新平臺,提供更多的工作、生活便利,積極支援廣大臺商臺胞朋友參與到“一帶一路”建設中來,參與到甘肅開放發展中來,在隴原大地上不斷創造隴臺合作共贏的光輝業績!

  孫志中指出今年2月28日國務院臺辦、國家發改委聯合29個部門發佈了《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充分體現了大陸時刻為臺灣同胞著想、為臺灣同胞做實事的最大誠意,也為兩岸不斷推進經貿合作創造了良好契機。而甘肅產業形態全面,冶金、化工、建材、機械製造等工業產業基礎比較雄厚,現代農業、生物制藥、清潔能源、旅遊文創等產業具有明顯優勢;中小企業是臺灣經濟發展的主力軍,有人才、技術、管理及理念等方面的優勢,臺商臺胞朋友更具有善於經營、勇於打拼的精神。因此,臺灣中小企業來甘合作將具有廣闊的前景。(譚偉)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