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其他動態

張志軍考察廣西臺企 鼓勵臺灣大學生到大陸就業

2018-07-18 16: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張志軍考察廣西臺企 鼓勵臺灣大學生到大陸就業

   張志軍在冠捷顯示科技(北海)有限公司考察。 蔣雪林 攝

  中新網北海7月16日電 (記者 蔣雪林)7月15日,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一行5人到廣西壯族自治區北海市調研考察臺商臺企情況。在建興光電科技(北海)有限公司與臺商臺幹座談時,鼓勵在該公司實習的臺灣大學生郭維棠和張鏡渝到大陸就業創業。廣西臺辦主任李東興陪同考察。

  當天上午,張志軍一行首站來到廣西北海市合浦縣閘口鎮大路村的桂臺農漁業合作雙創園進行調研考察。廣西北海市鮪豐水產有限公司理事長黃一成向張志軍一行介紹了園區目前的建設進展情況。黃一成表示,園區未來將建設冷凍包裝廠、飼料廠、育苗廠,並進一步打造檢疫檢測中心、魚病管理防護中心、藥物控管中心、臺灣漁業文化科普館、生態旅遊體驗區等。

  張志軍在在建興光電科技(北海)有限公司與臺商臺幹座談。 蔣雪林 攝

  張志軍表示,桂臺農漁業合作雙創園很有市場發展前景,園區要利用臺灣先進的養殖技術、管理經驗、市場經驗,把園區建成集養殖、餐飲、觀光旅遊于一體的綜合集群產業,促進兩岸經濟融合發展。要注意做好園區在養殖過程中飼料使用、污水排放的安全、生態保護工作,確保向市場輸送健康、安全、放心的產品和服務。

  當天下午,張志軍一行前往北海工業園區,參觀廣西北部灣電子資訊產業展館,考察冠捷顯示科技(北海)有限公司,了解園區及園區臺企產品生產、研發、市場發展等情況。隨後,前往北海出口加工區,考察建興光電科技(北海)有限公司並與園區臺商臺幹座談。

  座談會上,張志軍認真聽取了建興、建準公司負責人介紹企業目前的經營發展情況,並向與會的臺商臺幹們了解他們在大陸工作生活中遇到哪些困難、不便,當了解到參加座談會的臺灣科技大學在校生郭維棠和張鏡渝目前正在建興公司進行暑期實習時,張志軍鼓勵兩位大學生要抓住大陸出臺“惠臺31條”的機遇,到大陸就業創業。張志軍希望,臺灣青年人到大陸多走走看看,增加人生閱歷,希望臺灣的年輕人多到大陸施展才華。希望臺企能抓住發展機遇,研究新產品、開拓新市場、在大陸越辦越好。

  張志軍鼓勵臺灣大學生郭維棠(右二)和張鏡渝(右三)到大陸就業創業。 蔣雪林 攝

  張志軍表示此次調研的主要目的是為了了解臺企在大陸的經營發展情況,以及臺商臺幹在大陸的生活情況。

  北海市委書記王乃學表示,近年來,北海與臺灣的交流越來越密切。目前,在北海的臺商企業有近百家。北海要重點加強在電子資訊產業、農漁業、旅遊文化體育產業等領域與臺灣的合作,深入交流。作為桂臺產業合作北海示範區,北海要服務好臺灣企業,讓他們在北海健康發展,讓他們在北海工作生活順順暢暢,與北海一起創造美好生活。(完)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