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其他動態

臺灣青年首次參觀澳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2021-05-05 09:37     來源:台灣網

  臺灣青年首次參觀澳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台灣網發)

  台灣網5月5日訊 “五四青年節”之際,澳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協會組織數十名在澳門工作、學習的臺灣青年,在該協會會長陳志玲、理事長王海濤,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辦事處主任王剛等帶領下,參觀了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合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本次展覽共分為四個部分,重點展示了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下的國家安全形勢、總體國家安全觀豐富內涵,以及澳門特區政府為維護國家安全、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努力成果;通過展覽,讓市民回顧國家和澳門過去一年來不平凡的歷程,進一步認識總體國家安全觀,提升國家安全意識,主動為國家和特區的繁榮發展與安全穩定不懈努力,獻出“澳門心”,同築中國夢。

  澳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自2018年起每年舉辦,今年是在澳門工作、學習的臺灣青年首次集體參觀該展覽。他們認真參觀了展覽的完整內容,全程聆聽了普通話和粵語的雙聲道解說,對互動答題區表現出濃厚的興趣。他們還觀摩了武漢抗疫歷程的紀錄片,對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要堅持以人民安全為宗旨有了深刻的感受。(完)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