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其他動態

第八屆臺灣青年嶺南行總閉營儀式在珠海舉辦

2021-12-12 20:20     來源:台灣網
12月10日晚,第八屆臺灣青年嶺南行總閉營儀式在珠海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舉辦。(台灣網發)
  台灣網12月12日珠海訊 (特約記者 張柏)  12月10日晚,第八屆臺灣青年嶺南行總閉營儀式在珠海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舉辦。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嚴植嬋,廣東省政協副主席、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會長林雄,澳門中聯辦臺務部部長徐莽,海協會駐澳辦主任王剛,廣東省政府橫琴辦主任、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行委員會副主任聶新平,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常務副會長黃耿城等領導,以及第八屆臺灣青年嶺南行活動營員代表、廣東高校師生和澳臺青年交流促進會代表共180余人出席總閉營儀式。總閉營儀式以“現場+雲端”的形式進行。

  總閉營儀式上,9條特色精品線路營員代表以歌曲、小品、舞臺劇、器樂演奏、詩朗誦等形式,展現了神奇多彩的嶺南文化和兩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種的同胞親情,展示了兩岸青年心靈契合、攜手奮進的精神風貌。

  據了解,本屆嶺南行系列活動吸引了2.6億人次瀏覽觀看。兩岸青年通過在粵澳兩地實地參訪、現場體驗、經驗分享、團隊拓展、成果展演等多種形式,感受了大灣區發展速度,促進了粵臺、澳臺融合,加深了同胞親情。

  海協會駐澳辦大力支援本屆活動,出席在廣州孫中山大元帥府舉辦的啟動儀式,並積極參加分線路之一禪宗之旅進行沉浸式體驗。

  12月11日,海協會駐澳辦為來澳營員舉辦經驗分享茶會,澳門中聯辦臺務部、人民日報社澳門分社、南光集團等有關方面負責人出席。澳門城市大學教授王伯勳、在澳臺胞聯誼會會長阮南傑、澳門臺商樹姵蓉等三位在澳臺胞現身說法,分享在澳就業、創業經驗,講述他們自己的澳門故事,鼓勵臺灣青年更加關注祖國大陸有關政策紅利所帶來的發展機遇,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發展,親身感受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築夢青春,不負韶華。來澳的臺灣營員紛紛表示,深合區“橫空出世、琴瑟和鳴”,澳門“一國兩制”亮點紛呈,令人難忘,將號召更多的島內青年朋友來粵澳發展,實現人生價值。(完)

12月11日,海協會駐澳辦為來澳營員舉辦經驗分享茶會。(台灣網發)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