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其他動態

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促進澳臺文創產業交流

2022-03-25 17:08     來源:台灣網

  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促進澳臺文創產業交流

  ——“澳門·臺灣青年文創交流分享會”

  

  王剛主任在會上發表講話

  2022年3月23日,由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推薦的在澳青年文創工作者們和臺灣同行連線,舉辦了一場線上線下相結合的互動會議“澳門·臺灣青年文創交流分享會”。

  海協會駐澳辦王剛主任在會上表示,今年是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和臺灣海基會達成九二共識三十週年,海協會駐澳辦將秉持初心,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貢獻綿薄之力。澳門歷史文化具有中西交匯、古今兼柔的特色,澳臺兩地青年文創業者如能在本澳深入交流、加強合作,一定會大有作為。

  澳門知名企業家、澳門工商功績勳章獲得者、澳門自強文化創意智庫理事長胡達忠先生在會上發言。他說,澳門文創產業的發展離不開政府的支援和推動,目前他正在籌劃成立給特區建議項目的小組。立志打造文化片區,讓澳門有一個值得驕傲、有特色的打卡點。

  澳門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劉成昆教授、南光文化創意有限公司周晉陽副總經理、澳運國際市場及營運總監鄭鏗泰先生、澳門所羅門文化創意有限公司溫顯輝董事總經理也在交流會上踴躍發言,分享從事文創業的心路歷程,希望未來能多與臺灣同業交流和學習。

  曾受邀參加上海時裝周的臺灣地區服裝設計師、瑞芙塔國際時尚事業有限公司黃秀瑾總經理分享了從事創意設計和深耕國際品牌多年所獲得的經驗;MILU文創生活蘇宣霖總監介紹自己作為一位跨領域的文創設計工作者,一路走來的經歷;紅虹企業有限公司負責人柯博凱經理強調了作為文創人需要具備的素質和能力;小魚人文設計遊景龍先生為大家介紹用心打造的米食文化創意品牌所獲得的榮譽。中華兩岸人民和平交流協會強富翔理事長、陳秀媛秘書長也在會上表示願意為兩岸的交流搭建平臺。

  本次交流分享會由旅澳臺商、中國國民黨中央候補委員、澳門丁旺婚慶旅遊產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樹姵蓉主持。她表示雖然疫情阻隔了人相見,但我們線上心相連。希望堅持每月以連線的方式,保持澳門與臺灣及內地的交流溝通,維持良好的合作精神,創造更多更廣闊的學習機會,不忘初心反饋社會。

  

  臺灣文創業者強富翔、陳秀媛、黃秀瑾、蘇宣霖、柯博凱、遊景龍在會上分享經驗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