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其他動態

海峽兩岸口譯大賽成功在澳門大學舉行

2023-05-22 17:47     來源:台灣網

圖為第九屆海峽兩岸口譯大賽參賽學生與指導老師等合影。(台灣網 發)

  台灣網5月22日訊 第九屆海峽兩岸口譯大賽21日在澳門大學舉行。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辦事處主任王剛、澳門大學副校長葛偉、澳門大學人文學院代院長李德鳳、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院長張洪明、廈門大學外文學院院長陳菁、暨南大學翻譯學院院長廖開洪,臺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所長、臺灣地區翻譯協會會長胡宗文,香港中文大學(深圳)人文社科學院副院長王立弟等在現場為兩岸參賽學生加油。

  王剛表示,祝賀大賽再次成功舉辦,歡迎臺灣地區的參賽學生和指導老師多來澳門和粵港澳大灣區參訪、交流。胡宗文表示,澳門教育的水準快速提升、大陸的經濟繁榮發展給他留下深刻印象,願致力推動兩岸翻譯界深入交流。

  據悉,海峽兩岸口譯大賽每兩年舉行一屆。本屆大賽有來自臺灣大學、臺灣師範大學、輔仁大學、東吳大學、文藻外語大學的16位師生參加,並取得優異成績。(編輯/郭碧娟 審校/李柏濤)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