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協商談判

兩岸將儘快啟動第二家經貿社團互設辦事機構

2013-12-12 08: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兩岸經濟合作委員會第五次例會10日在臺北舉行,雙方同意儘快啟動第二家經貿社團互設辦事機構。

  陸方在會後發表的新聞稿中指出,大陸方面為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海貿會),臺方為臺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電電公會),爭取辦事機構明年上半年掛牌。

  此前,大陸機電商會已在臺北設立辦事處,臺灣貿易中心在大陸設有四個代表處。

  10日舉行的例會,由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和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擔任召集人,陸方由經合會首席代表、商務部副部長高燕主談,臺方由經合會首席代表卓士昭主談。雙方回顧了經合會第四次例會以來各小組工作情況,總結了兩岸經濟合作取得的進展,評估了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早期收穫實施成效,規劃了未來各項工作,並就共同關心的議題交換了意見。

  高燕對經合會未來工作提出“六個繼續”,希望繼續鞏固早期收穫成果、繼續落實已簽協議、繼續推進ECFA後續商談、繼續開拓產業合作領域、繼續推動經貿社團互設機構、繼續構建合作平臺。

  卓士昭期許雙方團隊持續努力,及早完成貨品貿易及爭端解決協議的協商,落實並加強推動各項經濟合作事項,促進兩岸經貿良性互動與發展。

  雙方均認為,面對世界經濟形勢深刻複雜的變化和區域經濟整合的現實,兩岸經合會需加強溝通協調,回應企業需求,不懈努力、真誠合作,為兩岸同胞創造更多福祉。

  是次例會在海基會新辦公大樓舉行。會後,雙方分別舉行記者會,介紹了例會所取得的成果。(記者 董會峰 葉小剛)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