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協商談判

兩岸兩會第10次會談或月底在臺北舉行 將簽兩項協議

2014-02-14 10:35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2月13日消息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兩岸兩會(即大陸海協會與臺灣海基會)第10次會談預計2月底在臺舉行。有關人士表示,目前待雙方最後協商確認,最快可能2月26日至28日在臺北召開。

  報道稱,雙方兩岸事務主管部門(即國臺辦與臺灣陸委會)負責人首次正式會面甫結束,包括兩會“第二次兩岸協議成效與檢討會議”及“兩岸兩會第十次會談”將緊接著陸續在湖南長沙及臺北召開。

  臺灣海基會官網已公佈相關資訊,並接受媒體採訪申請。相關人士透露,兩岸兩會第10次會談目前規劃2月26日至2月28日在臺北舉行,但仍待雙方最後協商確認。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將再次赴臺。據了解,兩岸兩會第10次會談將簽兩項協議,也就是地震監測及氣象合作協議,不簽署租稅協議。

  相關人士說,將簽訂的兩項協議和兩岸民生密切相關,極具重要性,相關文本也正在確認中。(台灣網 何建峰)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