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協商談判

鄭立中率先遣團抵臺 兩岸兩會第十次會談即將登場

2014-02-26 09: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率海協會先遣團一行,25日中午抵達臺灣。下午,鄭立中與海峽交流基金會副董事長張顯耀率兩會工作人員在臺北召開工作會議,就兩會第十次會談各項行程安排進行最後確認。

  據悉,兩會此次會談將簽署《海峽兩岸氣象合作協議》與《海峽兩岸地震監測合作協議》。兩項協議將促進兩岸災害預報及防災減災合作,讓雙方獲得更及時、更多元、更正確的數據,使兩岸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更有保障。

  26日中午,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將率海協會協商代表團抵臺。這是陳德銘任海協會會長後首次率團來臺舉行兩會會談。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率海基會協商代表團將在臺北圓山飯店舉行歡迎儀式。兩岸兩會第十次會談即揭開序幕。

  當天下午,鄭立中與張顯耀將舉行兩會第十次會談預備性磋商;陳德銘在林中森陪同下赴臺北故宮參訪。

  27日上午,陳德銘與林中森率雙方代表團將在臺北圓山飯店舉行兩會第十次會談;下午舉行協議簽署儀式。

  據悉,有400余名兩岸、港澳及國外的媒體記者報名採訪此次會談。

  自2008年6月迄今,兩岸兩會已舉行9次會談,簽署了19項協議。(完)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