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協商談判

兩岸經合會例會首次引入兩岸中小企業合作議題

2014-08-06 08:3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8月5日電(記者查文曄)兩岸經濟合作委員會大陸方面首席代表、商務部副部長高燕5日透露,本次兩岸經合會例會首次引入兩岸中小企業合作議題。

  兩岸經濟合作委員會第六次例會當天在北京舉行,高燕在會後記者會上作上述表示。她說,本次例會積極促進了兩岸經貿合作的創新化發展。除了首次引入兩岸中小企業合作議題外,對建立兩岸電子商務合作機制也提出新的期望,陸方還就上海自貿區的最新發展作了詳細介紹。相關小組的創新也不斷展現,產業合作小組近期成立了醫藥分組,而原有的LED照明、汽車、顯示、無線城市、冷鏈物流等分組也都就合作進行了創新。海關小組的資訊化和技術合作也不斷推進,這些都是對雙方合作內容的持續創新。

  高燕介紹說,經合會正逐步完善兩岸經貿合作的便利化措施。本次例會,雙方海關、質檢部門就通關和檢驗檢疫的便利化深入探討。雙方投資業務部門就投資便利化及減少相互投資限制等議題充分交流,為兩岸經貿合作提供了機制保障。

  高燕表示,希望臺灣有關方面順應產業界和民眾期盼加強兩岸經濟合作的民情民意,順應兩岸經濟合作與區域經濟一體化不斷發展的歷史潮流,推動服貿協議儘快生效,持續推動兩岸經濟制度化合作進程。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