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協商談判

鄭立中:應維護兩會協商和所達成協定的權威性

2014-08-06 08:44     來源:新華網

  海協會常務副會長、兩岸經濟合作委員會大陸方面召集人鄭立中5日強調,兩岸兩會受權協商和所達成協定的權威性應該得到維護。

  兩岸經合會第六次例會當天在北京舉行,鄭立中在會上致辭時作上述表示。他說,2008年以來,海協會與海基會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恢復協商談判,已舉行十次兩會領導人會談,簽署21項協議。兩會是兩岸雙方協商談判的受權單位,所達成協定的權威性應該得到維護。臺灣有一些人對兩岸協商談判的干擾和阻撓,給雙方協商成果和進程以及雙方的互信造成不利影響。

  鄭立中表示,我們認為,兩岸制度化協商談判的基礎不容動搖,也不能由此給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後續商談造成更多障礙和困擾。就服貿協議而言,雙方商談團隊為之付出了辛苦努力,是綜合考慮各方麵條件達成的一個有利於兩岸特別是臺灣服務業發展的協議。我們注意到,臺灣主流民意贊成協議儘快生效,但也有些人對協議缺乏了解而有所顧慮,也有部分人反對協議,但目前越來越多的民眾認識到協議的好處並且支援協議儘快生效。

  “我們希望島內各界能以民生福祉為重,維護兩會平等協商達成的成果。當然,解鈴還須繫鈴人。”他說。(記者查文曄)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