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會領導活動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在昆走訪台商家庭(2013.09.17)

2013-09-23 09:13     來源:昆山新聞網

  “看到臺胞生活愉快,鄰里融洽,其樂融融,真的非常高興!”昨天上午,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來到昆山開發區吉田國際社區,了解臺商在昆生活以及昆山臺商大陸“精神家園”建設情況。他稱讚,昆山已成為臺胞“第二家園”。在這裡,廣大臺胞與國外朋友、本地居民高度融合,希望能夠有更多地方像昆山一樣,讓臺商安心工作和生活。

  來到吉田國際社區,一股濃郁的“臺灣味”迎面而來,已入住的697戶居民當中,超70%是臺籍人士。為給臺胞營造溫馨的生活環境,社區通過舉辦繽紛美食節、業主聯誼會、社區嘉年華等活動,讓臺胞切身感受“中華大家庭、相聚一家親”的濃厚氛圍。吉田國際商業街是一條原汁原味的臺灣小吃街,其中80%是臺胞經營的店舖。看到店舖生意紅火,陳德銘感嘆道:“這裡不僅有開放公平的經營環境,還有豐富的臺灣元素和文化活動,讓臺商有了家鄉的感覺,也切身感受到了同胞情誼。”

  為了更真切地了解臺胞的生活情況,陳德銘來到臺商蕭三富家中。“在昆山住得習慣嗎?還有哪些地方感覺不方便?”陳德銘關切地詢問。得知蕭三富在昆山做外貿生意,娶了昆山本地媳婦,已有一個6個月大的女兒時,陳德銘滿意地說:“昆山東臨上海,西靠蘇州,有這麼便利的交通,在昆山發展定會越來越好!”鄭進煜一家來自臺灣,在昆山居住已有7年。“與其他城市相比,昆山更有‘臺灣味’,因為昆山與臺灣的聯繫更緊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和諧。”在客廳沙發上一落座,主人就忙著介紹起來。陳德銘高興地說:“昆山是臺商比較集中的地方,很高興看到臺胞們在昆山找到了家的感覺!”走訪中,陳德銘預祝臺商中秋快樂!

  市長路軍,市領導張玉林、沈曉明、陳榮凱等陪同走訪。(史賽)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