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會領導活動

陳德銘會見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一行(2013.09.17)

2013-09-18 14: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17日在江蘇昆山會見了臺灣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參訪團一行。 黃瑩 攝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17日在江蘇昆山會見了臺灣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參訪團一行。

  老朋友相見分外親切,互訴衷腸。回顧當日參訪,陳德銘感嘆,在昆山這個大陸臺商集聚地,可以深切感受到臺商已經完全融入當地生活,並正將臺灣的文化生活移植於此,已從過去的經濟合作延展到精神文化層面建設。這就更賦予了兩會不斷豐富兩岸交流、往來、合作內涵的使命感。

  陳德銘強調,推動兩岸文化、科技等更多領域的交流合作,推動兩岸產業融合發展,是兩會共同的責任。希望兩岸雙方切實落實兩會第九次會談達成的各項成果,早日完成ECFA各項後續協商,儘快啟動商簽兩岸文化、教育等各領域交流合作協議,穩步推進兩岸關係全面發展,讓兩岸百姓獲得實實在在的好處。

  林中森表示,兩會各方面的協定都正朝互利雙贏推動,只要對兩岸有利,都不會受影響。接下來兩會要簽的六項協議,不會因為服務貿易技術面的耽擱而受影響,不管是兩岸避免重復課稅、互設辦事機構,還是貨品貿易、氣象合作等,雙方正持續加強業務溝通。兩岸間的各項關注議題,只要達成共識,隨時簽協議。

  此次相聚緣于兩人將共同參加首屆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聊及中華民族傳統團圓佳節,從兩岸中秋習俗到必吃的月餅,兩人相談甚歡,分外溫馨。(完)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