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會領導活動

陳德銘率團抵臺 首日參訪台灣自由經濟示範區(2013.11.26)

2013-11-27 09:16     來源:新華網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率領海協會經貿交流團一行,于26日午間抵達臺北,開始在臺灣為期8天的參訪行程。

  陳德銘一行是應臺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的邀請來臺參訪的。此行旨在參觀考察臺灣的企業、產業和園區,特別是“六海一空自由經濟示範區”的規劃與建設,探尋進一步加強與深化兩岸經濟合作的可行途徑。

  26日下午,剛剛抵臺的陳德銘一行就來到位於桃園的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參觀考察。陳德銘在致辭中說,非常高興在陽光明媚的天氣來到臺灣,這幾天將好好體會臺灣的心跳與脈搏。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向陳德銘介紹了港區的詳細情況。陳德銘仔細聽取了介紹,並不時詢問港區的規劃、政策與經營方向。作為桃園航空城核心區域的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是臺灣“六海一空自由經濟示範區”(基隆港、蘇澳港、臺北港、臺中港、高雄港、安平港及桃園航空城)中唯一的空港自由貿易港區,也是全球少有的涵蓋貨運站、倉辦大樓、國內外物流中心、加值園區及運籌中心的多功能經貿特區。

  “我們到了航空港,這是一個很大的計劃,就想看看未來臺灣自由經濟示範區的開發對兩岸間的合作會帶來什麼機會。”陳德銘說,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蘇州工業園區、昆山經濟技術開發區、陜西楊淩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範區的相關負責人都是交流團成員,他們都想考察臺灣自由貿易園區的建設情況,尋找合作的商機。

  隨後,陳德銘一行還考察了臺北港以及東立物流公司。兩家企業的負責人向陳德銘介紹了企業在物流、航運產業上的運營方針。

  值得一提的是,考察中雙方還互贈了禮物。遠雄集團贈給陳德銘的是“雙喜臨門”喜鵲瓷瓶,臺北港贈送的是油畫《揚帆起航》。而陳德銘回贈兩家企業的都是一尊關公塑像,寓意財源滾滾,生意興隆。

  據悉,27日陳德銘一行將南下屏東,考察當地農業生物科技園區。未來幾天還將赴高雄、臺中等地參訪。(記者查文曄 田穎)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