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會領導活動

陳德銘與林中森會面 談訪台三目的(2013.11.26)

2013-11-27 16:01     來源:中新社

  11月26日晚,履新後首次率團訪台的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在臺北與臺灣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會面。圖為會見結束時,陳德銘(左)再次與林中森握手。中新社發 董會峰 攝

  履新後首度訪台的海協會會長陳德銘,26日在臺北與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會面。

  陳德銘在致辭時表示,時隔12年,他率團來臺,再次看見臺灣,心情很激動。希望在為期8天的參訪中,真正感覺臺灣的心跳、文化、生態及企業家的拼搏精神。

  陳德銘指出,此行有三個目的:應邀回訪;考察、學習;看望老朋友,結識新朋友。

  陳德銘特別介紹了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有關情況。他說,大陸的改革方向更加堅定,往開放市場的方向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兩岸企業合作的機會會更多、更好。

  陳德銘指出,當前很重要的任務是繼續推進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後續協商,已有了早收、投保、服貿,下面還有貨貿、爭端解決機制等,不能懈怠,要繼續推進。雖然這次海協會交流團主要是經貿考察,但若有時間,兩會也可就具體業務進行溝通。

  林中森表示,陳德銘擔任海協會會長後,第一次率團來訪,象徵兩岸關係承先啟後、開創新局,兩會交流更加順暢、合作更為密切。

  林中森說,現在是60多年來最佳的兩岸關係,自2008年恢複製度性協商以來,兩會舉行9次會談、簽署19項協議。未來兩岸關係發展,兩會與兩岸雙方都要發揮更大智慧,以同理心相互包容,互釋善意,累積互信,增強共識,繼續朝和平穩定、繁榮發展的方向不斷精進。

  會見開始及結束時,陳德銘、林中森兩度握手致意。

  陳德銘是26日中午率海協會經貿交流團搭機抵臺的。當天下午,陳德銘一行馬不停蹄,參訪了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臺北港及東立物流。(記者 葉小剛 董會峰)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