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會領導活動

暌違十二載 陳德銘再訪高雄(2013.11.28)

2013-11-29 10:24     來源:中新社

  訪台第三天,海協會會長陳德銘率團參訪了高雄港、高雄軟體園區、智崴資訊科技。

  這是時隔12年,陳德銘再訪高雄。上一次,他還是蘇州市負責人。

  28日上午,陳德銘一身便裝,首先來到高雄港四號碼頭。現場聚集大批記者,一群年輕人打著紅色歡迎橫幅,頻頻高喊“陳會長,我愛你”。

  陳德銘一行登船遊覽高雄港,歷時約40分鐘。歸來面對熱情民眾和記者,陳德銘以合掌、揚臂、抱拳等身體語言致意,並大聲回應“臺灣,我愛你”。

  天冷風大,陳德銘提醒大家注意保暖。簡短受訪時,他表示,12年後他重新來,看見高雄很高興。高雄港在兩岸交流中有重要地位,希望能提升運量。

  隨後,陳德銘乘車來到高雄軟體園區。聽取簡報後,他表示,軟體屬於服貿所列項目,兩岸雙方都很重視。“兩條大路通羅馬”,希望兩岸軟體業好好交流,在競合中給人民帶來好處。

  以歡迎橫幅為背景,雙方互送紀念品。陳德銘獲贈一幅本人的肖像藝術畫,由園區員工用刺繡縫紉機連續縫製六小時完成;陳德銘回贈一尊關公神像,祝高雄軟體園區得到庇祐,財源廣進。

  在智崴資訊科技公司,陳德銘受到公司董事長黃仲銘等人熱情歡迎。陳會長獲贈臺灣女畫家陳香吟的一幅牡丹畫作,並饒有興致體驗該公司文創產品——動感飛行影院,觀看了影片《飛越加拿大》。

  28日下午,陳德銘一行結束高雄行程,前往臺南參訪台積電南科十四廠。(記者 董會峰)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