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會領導活動

陳德銘登阿里山意猶未盡 自備相機和神木合影(2013.11.29)

2013-12-02 09:33     來源:人民網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海協會長陳德銘今(29) 日到阿里山享受森林浴,他打趣的說,過去常聽友人說沒走過阿里山就不算來過臺灣,如今總算完成心願,不過遊憩的時間只有一個小時,讓他感到意猶未盡,希望未來能在來臺灣走遍整個阿里山。

  陳德銘昨晚入住阿里山賓館,今天他特地起個大早,享受這唯一的觀光行程,一路上他也和來臺旅遊的陸客揮手打招呼。

  陳德銘約上午8時30分左右,在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嘉義林管處長廖一光等人陪同,觀賞櫻花林步道、三代木、慈雲寺、慈雲光景臺及香林神木等,沿途有林管處員工擔任解說。

  陳德銘還自己準備相機,在擁有2300年曆史的香林神木前停留拍照,不過對阿里山紅檜被大量砍伐掠奪,他感到相當痛心,好在現在有了最妥適的保護,讓生態得以維持。

  最後他也打趣的說,自己12年前來臺,當時並未來到阿里山,回去聽友人談到,沒來過阿里山就不算到過臺灣,這次完成心願,終於算是來到臺灣了。由於時間只有一個小時左右,他也希望下次能再來,停留更久的時間,走遍整個阿里山。

  陳德銘結束阿里山行程,中午接受耐斯集團總裁陳哲芳宴請,晚間將赴臺中,晚上預計和臺中市長胡志強近行晚宴。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