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會領導活動

陳德銘臺北拜會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2013.12.02)

2013-12-03 08: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2日晚,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在臺北拜會了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雙方交談甚歡。

  吳伯雄在致辭時,憶及自己的當兵經歷,希望兩岸人民永遠不再有炮火相向的日子。他說,近五年來,兩岸關係已有翻天覆地的發展,兩岸間人來人往、繁榮和平即為最佳範例,“我們總覺得這個方向做對了!”

  吳伯雄強調,兩岸在這幾年穩固向前的發展得來不易,要極為珍惜,這是大家共同背負的責任感,今後雙方也將繼續為子孫謀取最大的安全跟福祉。

  吳伯雄還指出,由於臺灣的政治環境使然,任何與兩岸相關的議題與決定,都會接受最嚴格的檢驗與挑戰,但國民黨會盡最大努力讓更多民眾了解,推動兩岸和平發展與經濟合作,不只為兩岸,尤其對臺灣有利,相信大陸方面也會有更積極的作為,讓臺灣人民了解,這條路繼續走下去對臺灣民眾是非常有利的。

  陳德銘則介紹了此訪的感受和收穫,希望為兩岸尋找到新的合作領域和機會。

  2日是陳德銘率團訪台第7天,也是倒數第2天。當天上午,陳德銘一行在臺北參訪了內湖科技園區、知名企業臺達電;中午與臺北市長郝龍斌餐敘;下午,陸續拜會了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辜振甫先生的遺孀辜嚴倬雲女士。(記者 董會峰 葉小剛)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