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會領導活動

陳德銘參訪鴻海 “雙銘”互贈紀念品(2013.12.03)

2013-12-04 10: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12月3日下午,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左)結束臺灣之行,他離臺前參訪鴻海集團時,特意與多日作陪的臺灣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握手,對海基會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謝。中新社發 董會峰 攝

  中新社新北12月3日電 (記者 董會峰葉小剛)海協會會長陳德銘3日來到新北市鴻海廠區,與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見面並互贈紀念品。

  這是陳德銘當天離臺前的最後一個行程。他率團重點參觀了鴻海的奈米光機應用研發中心、未來新概念汽車整體系統等。

  在與記者見面時,陳德銘表示,20年前即與郭董結下深厚友誼,鴻海從加工企業,已經成長為一家著名的高科技跨國公司,部分技術是與大陸高校、團隊合作研究的,他甚感欣慰。

  陳德銘指出,兩岸優勢互補,未來可以聯合起來,共同進軍全球市場,賺全世界更多的錢。

  郭臺銘表示,陳會長此訪成功,有目共睹,希望兩會加快磋商步伐,為兩岸產業、經濟合作帶來更多發展機會,推動兩岸和平。

  郭臺銘代表鴻海,向陳德銘致贈一個鬥彩唐草團花天球瓶,寓意兩岸和平、經合順利。另贈送專門為母親訂作的鳳梨酥,郭臺銘笑言“絕對保證食品安全”,引來一陣掌聲。

  陳德銘則回贈一尊漢白玉彌勒佛藝術雕像,寓意未來發達與平安。

  參訪結束後,陳德銘一行乘車前往桃園機場,搭機離臺。

  3日一早,陳德銘還與宏達電子(HTC)董事長王雪紅見面並進行了交流。(完)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