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重要講話

俞正聲主席會見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一行(2013.06.13)

2013-06-14 08:23     來源:新華網

  6月1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率領的國民黨大陸訪問團一行。(台灣網 何建峰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13日下午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了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和他率領的國民黨大陸訪問團。

  俞正聲表示,過去5年是兩岸交流合作、協商談判取得成果最豐碩、兩岸關係改善發展最顯著的時期。當前,鞏固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面臨新的形勢。習近平總書記同吳伯雄榮譽主席的重要會見,就繼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取得了許多重要共識,對兩黨、兩岸雙方增進政治互信,保持兩岸關係發展正確方向和良好勢頭,必將發揮重要作用。

  俞正聲強調,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進程中,應當強化兩岸一家人的觀念,明確攜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努力目標。我們將充分考慮臺灣同胞的需求和福祉,更有力地推進兩岸交流合作,讓兩岸同胞更多地共用發展機遇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成果。

  吳伯雄表示,兩岸關係正處在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關鍵時刻,國共兩黨應當鞏固深化政治互信,促進兩岸加強對話協商,深化交流合作,不斷化解歧見,增強兩岸民眾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識,促進兩岸關係穩健向前發展。(記者陳鍵興)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