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重要講話

第五屆海峽論壇大會在廈門開幕 鄭立中主持大會(2013.06.16)

2013-06-16 11:42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6月16日消息  第五屆海峽論壇大會6月16日上午9時在廈門舉辦,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常務副主任鄭立中主持論壇大會。

  鄭立中在致辭中,首先向出席大會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林豐正,以及各位嘉賓特別是遠道而來的臺灣各團體、各界別領袖、先進、基層鄉親等表達了問候。

  鄭立中表示,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第五屆海峽論壇。時間過得很快,2009年的5月16日,兩岸50多家機構在這裡首次舉辦了海峽論壇,現在論壇已經走過了整整五個年頭。春華秋實,論壇已經成為了兩岸民間交流的重要平臺,也是迄今為止兩岸參加機構最多、活動規模最大、涉及範圍最廣、民間色彩最濃的民間交流盛會。

  他指出,本屆論壇由兩岸的73家單位共同舉辦,其中臺灣方面的有37家,大陸方面的有36家。出席今天論壇的臺灣嘉賓涵蓋了工會、青年、婦女、科教文衛、農漁水利、民族宗教、公益慈善等30多個界別的代表和基層的民眾。今天在這裡,兩岸1700多人齊聚一堂,圍繞著大會“聚焦親情、共圓夢想”的議題,建言獻策,共謀福祉,增進感情。(台灣網 何建峰)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