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重要講話

陳德銘:兩岸兩會將薪火相傳、繼續前行(2013.06.20)

2013-06-20 15:07     來源:台灣網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及相關人員舉行儀式,歡迎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一行的到來,歡迎儀式上陳德銘致辭。(台灣網 于斯文 攝)

  台灣網6月20日上海消息 出席第九次兩岸兩會領導人會談的臺灣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一行今日中午抵達上海東郊賓館,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及相關人員舉行儀式,歡迎海基會協商代表團的到來。陳德銘在致辭中表示,此次會談有著重要的背景和現實意義,兩岸兩會將薪火相傳、繼續前行。

  在歡迎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的致辭中,陳德銘說,董事長和朋友們應不會忘記,兩岸兩會的接觸、磋商經歷了較長的時間,不會忘記汪老(汪道涵)、辜老(辜振甫),還有陳雲林先生、江丙坤先生以及和他們一起辛勤工作的同仁們付出的艱辛努力。

  他說,最近五年,在和平發展的時代召喚和共創雙贏的兩岸民意的推動下,兩會制度性協商機制不斷前行,我們商簽了一個又一個的符合兩岸同胞意願、滿足兩岸民眾期盼的協議。求和平、謀發展、創共贏,不僅是我們繼續前行的動力,也是兩岸人民願望正在實現的一個標誌。

  陳德銘強調,今年,兩岸關係的發展十分良好,特別是最近習近平總書記會見吳伯雄民譽主席,提出了繼續推進兩岸關係的四點意見,雙方達成了一系列的重要的共識。我們兩會的第九次會議,就是在這樣的重要背景下召開,因此有著更加重要的現實意義。今天,我們記者見證了我和林董事長的握手,但是我覺得,更重要的是,你們見證了兩會的薪火相傳,繼續前行。(台灣網記者 何建峰 于斯文)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