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重要講話

孫亞夫:推動雙向投資讓臺民眾更直接感受產業合作好處(2013.11.28)

2013-11-29 10:21     來源:新華網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孫亞夫28日在此間說,兩岸要在現有合作基礎上,加快推動島內試點項目,進而大力推動雙向投資,讓臺灣民眾更直接、更深刻地感受兩岸合作帶來的好處。

  他在江蘇省昆山市舉行的第三屆兩岸產業合作論壇上說,兩岸產業合作試點項目已取得積極進展。今後要在繼續開展貿易、投資合作基礎上,不斷創新兩岸產業合作方式,積極尋求新的分工模式,擴大雙方在資本、技術、標準、品牌、行銷、管理等領域的廣泛合作,促進人才、資金、技術自由流動,尤其注重推動兩岸產業向產業鏈、價值鏈頂端延伸,提升兩岸企業國際競爭力。

  他建議積極發動兩岸企業參與產業合作,“讓兩岸業者從兩岸產業合作過程中得到實實在在的收穫”。

  鋻於兩岸當前都在加快推進自由貿易區建設,他還建議充分發掘和利用上海自由貿易區等對臺經濟合作先行先試地區與臺灣的自由經濟示範區的相關政策,探討兩岸園區合作。(記者江國成 劉巍巍)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