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重要講話

陳德銘:我們要珍惜歷史機遇為兩岸人民謀取福祉(2015.08.24)

2015-08-25 08:21     來源:台灣網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在福州世茂洲際酒店歡迎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一行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在福州世茂洲際酒店歡迎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一行。(台灣網 張潔 攝)  

  台灣網8月24日福州訊 (記者 張潔 何建峰)出席第十一次兩岸兩會領導人會談的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一行今日上午抵達福州,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及相關人員在世茂洲際酒店舉行歡迎儀式。陳德銘在歡迎儀式上表示,我們應該珍惜歷史給我們的機遇,牢記歷史的啟迪,為兩岸人民謀取更大福祉。

  陳德銘說,去年2月我們共同在臺北成功舉行了兩岸兩會領導人第十次會談。一年半過去了,我們又相會在這裡,也許這可以說是2008年恢復兩岸協商以來,兩岸兩會會談中間隔時間最長的一次,所以備受各方關注。

  “我始終深信和平發展是臺灣的主流民意,兩岸通過平等協商解決發展中的一些問題,是兩岸同胞的共同期待。”陳德銘指出,兩岸兩會在遵循“九二共識”,維護兩岸同胞福祉的擔當和責任下,順應民意,排除干擾,克難前進,一年多來又取得了新的成果。今後前行的道路不會一帆風順,希望我們能夠繼續遵循“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繼續努力工作,為兩岸同胞謀取更多福祉,

  陳德銘介紹,明天他將和林中森董事長舉行正式會談,討論並希望能夠簽署《海峽兩岸民航飛行安全與適航合作協議》和《海峽兩岸避免雙重課稅及加強稅務合作協議》。此外,他們還將就大陸同胞進入臺灣轉机以及便於兩岸同胞往來的一些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以及討論和規劃第十二次會談的議題。

  陳德銘表示,相信明天的成果能夠基本滿足各界期待,特別是兩岸投資者、臺灣企業家朋友們,能夠減輕稅務負擔;使我們兩岸航行中間的安全系數有所增加,有利於兩岸人民福祉。

  陳德銘說,福州和臺灣隔海相望,閱盡兩岸風風雨雨的發展,如今它是兩岸交流合作的熱土,在和平發展的背景下,她呈現出繁榮和美好的前景。在這裡會談有著特別的意義,我們應該珍惜歷史給我們的機遇,牢記歷史的啟迪,更加努力工作,注入我們的活力,做出我們的貢獻,為兩岸人民謀取更大福祉。(完)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