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兩會商談回顧

汪辜交換意見達成四邊點共識 (1998.10.16)

1998-10-16 14:18     來源:SRC-153

  本報上海10月15日電 今天下午,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汪道涵和臺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辜振甫及有關人員,通過無拘無束的交換意見,達成四點共識。

  這四點共識是:一、兩會決定進行包括政治、經濟等各方面內容的對話,由兩會負責人具體協商作出安排。二、進一步加強兩會間多層次的交流與互訪。三、對涉及兩岸同胞生命財產安全的事件,兩會加強個案協助。四、汪道涵會長對辜振甫先生邀請他訪問臺灣表示感謝,並表示願意在適當的時候訪問臺灣,加深了解。

  辜振甫先生率領的海基會參訪團一行,今天參見了浦東開發區、上海證券交易所、上海博物館等,晚上舉行了答謝宴會,並出席了京昆摺子戲專場晚會 。

                                                      (原載1998年10月16日《人民日報》)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