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重要文獻

陳雲林:臺商在大陸中西部投資明顯增加(2012.08.18)

2012-08-20 09: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18日說,從今年的統計數據看到,臺商在大陸中西部的投資明顯增加。他表示,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兩岸經貿合作會逐步加強。

  當日,“隴臺文化經貿交流周”在蘭州啟幕。陳雲林出席活動時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說,臺商在大陸已有很多年的發展過程,現今,在大陸沿海東南部,臺商遇到比較成本價值升高、工人工資上漲等問題。

  甘肅省臺辦主任趙少智告訴記者,甘肅雖地處祖國內陸,與臺灣相距較遠,但近年來,甘肅與臺灣在文化、經貿、教育等方面的交流越來越頻繁,合作越來越緊密。特別是,甘肅豐厚的原材料成為與臺商合作投資的沃土。

  今年以來,甘肅已簽約的臺胞投資項目有5個,協議吸收臺資3.65億元人民幣,另有5個項目正在洽談之中,隴臺之間的交流與合作正在進入快速發展時期。

  此次活動,由甘肅省臺辦主辦,甘肅太陽能風能協會、臺灣中華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蘭州文化聯誼會承辦。活動主要內容有:炎黃子孫同頌中華龍——隴臺精品書畫展、阿里山民族歌舞文藝演出、隴臺文化經貿交流合作研討會、隴臺特色商品暨美食展、文化經貿考察等。

  活動當日,臺灣阿里山鄒族藝術團踏著民眾耳熟能詳的樂曲,穿著少數民族節日盛裝,現場演繹了歌舞《高山青》。表演者汪毅純說,雖然甘肅地處西部,但該地豐厚的文化底蘊,讓甘肅成為一個“很有文藝氣息的地方”。

  臺灣文化經貿考察團還將赴甘肅臨夏、隴南、天水等參觀考察、進行招商引資的項目洽談。(記者 丁思)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