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重要文獻

海協會副會長王在希:希望兩岸攜手捍衛釣魚島主權(2012.09.06)

2012-09-07 08: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王在希6日在江蘇南通參加2012台商產業轉型峰會時,就兩岸民眾關心的釣魚島問題,接受兩岸媒體採訪。他表示希望兩岸攜手捍衛釣魚島主權。

  王在希說,講到釣魚島問題,大家都眾所週知,兩岸的同胞,同屬一個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釣魚島是祖先的基業,捍衛釣魚島主權,兩岸人民有這個責任,也有這個義務。兩岸應該攜起來手來,共同來捍衛固有的主權領土的完整。

  在捍衛釣魚島主權問題上,王在希希望兩岸能夠合作。當媒體問到兩岸在實際行動上將會有哪些合作時,他表示,首先,兩岸合作要有共同的立場,具體什麼合作,需要雙方協商。釣魚島是中國的領土,在這一點上,兩岸是沒有分岐的,應該也是合作的前提。  (陸建國 周勝濤)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