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重要文獻

陳雲林:兩岸文化創意產業合作潛力巨大(2012.09.16)

2012-09-17 10:24     來源:福建日報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16日在高雄說,當前世界經濟面臨嚴峻挑戰,大陸和臺灣的文化創意產業各有特色,兩岸攜手合作的潛力巨大。

  陳雲林10日率海協會文化創意產業暨書畫藝術交流團抵達臺北,開始對臺灣進行為期11天的參訪活動。此前,參訪團已經參觀、考察了臺北、新北、桃園、花蓮、臺中的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陳雲林當天在高雄會見臺灣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時說,參訪期間,看到很多非常好的臺灣文化創意企業,雙方都感到合作的潛力很大。兩岸企業如果加強合作,一定能夠推動兩岸經濟發展,在文化創意產業這個新興領域,開闢出一片新的天地。

  在鄧文聰的陪同下,陳雲林一行在幸福人壽旗下的“85大樓”俯瞰了高雄市的市容和海景。陳雲林說,“85瑞兆,幸福兩岸”,以此寄語兩岸和平發展造福人民。

  在隨後舉行的歡迎午宴上,海協會駐會副會長李炳才致辭說,海協會此次組團來臺參訪,是推動兩岸文化創意產業交流合作的重要舉措。過去幾天,參訪團考察了臺灣文化創意產業的現狀,了解了臺灣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的相關規劃和具體措施,進行了充分的溝通與交流。

  李炳才說,我們深切感受到,兩岸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各具特色。大陸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迅猛,擁有豐富的文化資源和強勁的市場需求;臺灣文化創意產業起步較早,經驗豐富。兩岸文化創意產業具有很強的互補性,合作空間巨大。

  參訪團16日下午還參觀了高雄十鼓橋糖文創園區。(記者明金維 殷博古 盧佳)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