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重要文獻

鄭立中:有信心今年底完成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商談(2012.12.11)

2012-12-11 15: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11日在廣州舉行的兩岸經濟合作委員會第四次例會上透露,經過多次溝通,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文本已大體完成,有信心年底完成服務貿易協議的商談,並爭取儘早簽署協議。

  鄭立中在例會上致辭指出,兩岸經合會第三次例會以來,兩岸雙方積極進取,善意溝通,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工作進展。其中,經過多次溝通,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文本已大體完成,服務業部門開放基本達成一致。貨物貿易協議文本還有部分留待進一步商談。市場開放清單的磋商,正進一步加緊推進。有信心在年底完成服務貿易協議的商談,並爭取儘早簽署協議。有信心推進貨物貿易商談在年內取得實質進展。

  兩岸經合會是依據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第11條,在兩會框架下成立、作為處理ECFA相關事宜的磋商平臺和聯繫機制,每半年召開一次例會,輪流在兩岸舉行。

  經合會大陸方面召集人、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和首席代表、商務部副部長蔣耀平,率大陸方面經合會代表出席了當日在廣州舉行的第四次例會。

  鄭立中表示,本次例會雙方代表將深入總結ECFA早收計劃實施所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問題;綜合梳理ECFA後續協商商談的進程;認真評估經合會下設各個小組的工作情況及今後的規劃,並重點就儘快完成服務貿易商談,推動貨物貿易協議取得實質進展進行討論。雙方還將圍繞明年國際經濟形勢判斷,以及持續深化兩岸經貿合作交換意見,凝聚共識。(記者 郭軍)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