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重要文獻

海協會副會長王在希首赴金門 盼金門永無戰爭(2013.02.28)

2013-03-01 10: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大陸海協會副會長王在希28日稱讚金門在兩岸和平進程中的特殊貢獻,也希望金門永遠成為和平島嶼,遠離戰爭。

  王在希率大陸媒體記者赴臺灣交流,上午搭乘小三通客輪抵達金門水頭碼頭,受到臺灣海基會文教處長劉克鑫、金門縣副縣長吳友欽等人歡迎。

  王在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到金門,也是第一次搭乘小三通客輪到金門。到金門觀光是他很多年的願望,金門地理位置特殊,大陸很多人希望有機會走一走。

  他表示,以前從其他資訊或畫冊了解金門,對金門很好奇,感覺是神秘的地方,百聞不如一見。

  他指出,兩岸開放交流後,金門在兩岸關係進程中扮演重要的牽引、推動、促進的角色;兩岸隔絕年代,金門則是緩衝地帶,也是臺灣的屏障;有了金門小三通,才有大三通,有金廈小額貿易,才發展成兩岸經貿交流。

  王在希希望金門繼續在兩岸關係中起引領作用,永遠成為和平島嶼,遠離戰爭,兩岸人民安居樂業。

  王在希由吳友欽、劉克鑫等人陪同,參觀翟山坑道,下午參觀獅山炮陣地後,將搭機到臺灣繼續其他行程。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