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重要文獻

兩岸兩會將互設辦事機構正式列入協商議程(2013.03.21)

2013-03-22 08:53     來源:新華網

  記者日前從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獲悉,為積極推動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的規劃與商談,海協會副秘書長與臺灣海基會副秘書長近日再次就相關事宜交換意見。雙方同意將互設辦事機構正式列入兩會協商議程,適時啟動業務溝通。

  雙方認為,兩會互設辦事機構的宗旨是服務兩岸人民、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定位是兩會框架下互設的辦事機構。在此基礎上,雙方討論了辦事機構的業務功能,就包括文教、經貿、交流、聯繫、急難救助等事項進一步交換了意見,認為辦事機構的互設,應有利於促進兩岸交流與合作,便利兩岸民眾往來,維護兩岸民眾權益。雙方還初步討論了辦事機構及其人員的保障與便利等事宜。

  海協會表示,兩會副秘書長的兩次意見交換,取得了一定共識,為雙方規劃與商談相關事宜奠定了基礎。海協會將本著積極態度持續推進兩會互設辦事機構協商,力爭年內有所突破。(記者 李寒芳)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