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重要文獻

陳德銘會晤江丙坤 表示會將兩岸關係推向新高潮(2013.12.01)

2013-12-02 09: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1日8時在臺北圓山飯店會見臺灣海基會前董事長、現任三三會會長江丙坤,江丙坤邀請海協會經貿交流團共進早餐。

  陳德銘表示,今天我們能在這裡共進早餐、共敘友誼,不能忘記江丙坤先生和海基會前任們作出的巨大成績和貢獻。我和海協會同事們一定會繼續努力把兩岸和平發展的關係推向新的高潮。

  陳德銘說,此次海協會經貿交流團參訪有三大目的,一是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後續協商進一步落實;二是考察臺灣進一步開放,有可能和大陸合作的內容和路徑;三是將兩岸企業之間的合作在以往的基礎上更向前推進一步。兩岸企業間的聯合大於競爭,可以探討新的合作方法和方式。

  陳德銘提到,儘管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仍在審議,但兩岸不會停止貨品貿易及爭端解決機制的協商,這次訪台會和臺灣海基會做一些業務對接。

  江丙坤在致詞時提出三點期許,包括儘速推動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後續協議完成、期待大陸臺商權益能繼續強化、兩岸經貿合作要進一步加強。

  在雙方致詞後,江丙坤向陳德銘贈送了個人文集和著作,陳德銘則向江丙坤回贈了蘇州檀香木雕扇、“兩會”第九次會談集郵冊等禮品。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