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重要文獻

陳德銘臺北會連戰 共期兩岸和平發展(2013.12.01)

2013-12-02 1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臺北12月1日電 (記者 葉小剛 董會峰)海協會會長陳德銘1日晚在臺北與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會面,雙方共期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陳德銘在致辭時,特別提及連戰2005年率團對大陸開展的“破冰之旅”,作為一座豐碑已載入中華民族史冊,開啟了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

  陳德銘表示,他本人當時在陜西工作,連主席到訪西安,在歡迎宴會上說的第一句話是:“我戰娃子回來了!”

  “連主席曾在省政府旁邊的後宰門小學讀過書,一直到8歲左右才離開。我12年前到過臺灣,12年後的今天,我想說:‘我德銘又來了!’”

  陳德銘表示,這次率團來臺,從南到北,覺得有很多新的領域要合作,今後唯有紮實工作,不辜負大家的希望。

  連戰表示,自己生在陜西,8歲才離開,算一半的“老陜”。他說,過去幾年,特別是兩岸簽署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以來,兩岸關係發展迅速,交流合作、互利互惠已不是一句口號,而是具體的事實,兩岸和平發展是大家都認同的方向。

  連戰指出,兩岸關係現正面臨一個新的階段,希望陳德銘會長和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共同努力,面對新挑戰。

  當晚,連戰設宴款待陳德銘一行。連戰夫人連方瑀和臺灣眾多政商界人士到場。(完)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