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兩會協議落實情況

《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等三項協議執行情況良好

2011-11-02 10:47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10月20日天津消息 兩岸兩會第七次領導人會談今日在天津舉行,雙方在會談中回顧了2010年簽署的三項協議的執行情況。在下午召開的記者會上,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仲介紹說,去年簽署的、包括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在內的三項協議,執行情況均為良好。

  鄭立中表示,陳雲林會長在會談中重點回顧了去年簽署的三項協議。第一項就是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其生效及早期收穫計劃實施後,進展順利,成果明顯。

  鄭立中說,兩岸智慧財產權保護合作協議,執行情況碩果纍纍。截至今年9月,大陸方面受理的臺灣居民的專利優先權申請共3280件,商標的優先權申請28家,大陸方面協助華碩等臺灣商標案件60余件,同時重點查處了假冒臺灣水果、和涉臺倣冒名牌的行為。

  大陸的農林部門也已經將臺方關切的擴大植物新品種的保護範圍問題納入了工作日程。此外,大陸專利主管部門單方面開放了臺灣居民參加今年專利代理人資格考試,臺灣居民報名人數達240人。

  于去年12月在臺北簽署的《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經過兩會的互致函電確認,已在今年6月27日生效。根據協議規定,雙方分別制定了傳染病防治,醫藥品安全管理及研發,中醫藥研究及交流及中藥材安全管理緊急救治、檢驗檢疫5個工作組,第一次工作組會議已于8月1號在北京召開。(記者 楊麗 陳佳慧)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