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兩會協議落實情況

第十二屆冀臺經濟合作洽談會在滄舉行

2013-11-28 17:21     來源:滄州日報

  10月26日,由國務院臺辦、省政府主辦,省臺辦、市政府承辦的第十二屆冀臺經濟合作洽談會在滄州舉行。副省長秦博勇宣佈洽談會開幕,國臺辦副主任孫亞夫、市委書記焦彥龍分別致辭。在隨後舉行的項目推介會上,市長王大虎向與會客商發佈了我市重點推介的總投資164億美元的50個對外招商項目。當天,我市有9個總投資14.87億美元的臺資和外資項目、1個總投資200億元的內資項目簽約,滄州、臺灣兩地經濟合作再次掀開新的篇章。省政府副秘書長李璞、省臺辦主任吳曉林,市領導丁繡峰、宋有洪、陳平出席洽談會開幕儀式和簽約儀式;市委常委、副市長賈發林主持開幕儀式。

  孫亞夫在致辭中說,開展兩岸經濟合作,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20多年來,兩岸經濟合作持續發展,促進了兩岸經濟增長,帶給了兩岸民眾實實在在的好處,並且產生了推進兩岸關係的重要作用。在鞏固和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中,我們將繼續推進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的實施,繼續推動兩岸產業特別是新興產業合作,繼續促進兩岸金融等現代服務業合作,繼續大力幫助臺資企業轉型升級。

  孫亞夫說,河北內環京津、外沿渤海,交通便捷、資源豐富。正在建設發展中的河北沿海地區,特別是渤海新區、滄州臺商產業轉移創新基地等,都為臺商投資提供了良好平臺。衷心希望臺灣工商界人士進一步增進對河北、對滄州的了解,抓住合作契機,發展新的事業。

  焦彥龍在致辭中,首先向與會人員介紹了滄州的歷史文化、經濟發展情況以及面臨的諸多發展機遇和優勢。他說,現在的滄州,是一座正在加快發展的沿海開放城市,便捷的陸海交通、低廉的海運成本、較低的土地和勞動力成本,為企業帶來低成本發展的優勢。滄州正在成為河北乃至環渤海地區最受客商關注的熱點地區之一。近年來,一大批臺商紛紛到滄州投資興業,其中2012年5月滄州開發區與廣州臺協合作建設“臺商產業轉移創新基地”。此次國臺辦和省政府主辦的冀臺(滄州)經濟合作洽談會在滄州召開,必將為我們加強與臺灣工商界的交流合作搭建起更加堅實的平臺,為擴大冀臺經貿合作打造新的亮點。

  焦彥龍說,希望更多的臺灣工商界人士到滄州投資興業,我們將以更加開放的姿態、更加務實的精神、更加優良的環境,為投資者提供更優質的服務,真正使滄州成為臺商投資發展的熱土。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