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兩會協議落實情況

第十二屆冀臺經濟合作洽談會開幕 分享沿海開放紅利

2013-11-28 17:20     來源:台灣網

第十二屆冀臺經濟合作洽談會簽約儀式現場(台灣網 雍紫薇 攝)

  台灣網10月27日滄州消息 第十二屆冀臺經濟合作洽談會26日上午在滄州開幕。本次大會以“分享沿海開放紅利,共創冀臺合作商機”為主題,旨在吸引臺灣企業投資合作,不斷提升冀臺合作水準。約250名臺商參出席了開幕式。  

  中臺辦、國臺辦副主任孫亞夫在致辭時指出,當前在鞏固和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中,重點仍然是加強兩岸經濟合作。要繼續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繼續推進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的實施。二是繼續推動兩岸產業特別是新興產業合作。三是繼續促進兩岸金融等現代服務業合作。四是繼續大力幫助臺資企業轉型升級。  

  滄州市委書記焦彥龍指出,近年來,大批臺商紛紛到滄州投資興業,此次洽談會為滄州與臺灣工商界交流合作搭建了更加堅實的平臺,為擴大冀臺經貿合作打造了新的亮點。未來,我們將以更加開放的姿態、更加務實的精神、更加優良的環境,為投資者提供更優質的服務,真正使滄州成為臺商投資發展的熱土。

  在本次冀臺經濟合作洽談會上,共簽約10個項目,其中9個臺資項目總投資14.87億美元,擬利用外資5.11億美元,1個內資項目。同時會上擬發佈重點招商項目50個,項目總投資156億美元,擬利用外資81億美元,行業涉及石油化工、管道裝備、機械電子、節能環保、基礎設施、生態養殖、現代物流和旅遊開發等。

  本次洽談會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河北省人民政府主辦,河北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滄州市人民政府承辦。(台灣網記者 雍紫薇)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