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聯繫與交流

陳雲林:兩岸應相互扶持面對挑戰

2013-05-08 17:0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臺北5月7日電(記者王亞光 陳君)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顧問陳雲林7日在臺北表示,目前世界經濟復蘇態勢仍不穩定,產業競爭激烈,兩岸更應相互扶持,結合各自優勢,共同面對挑戰。

  陳雲林當天先後與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會面。他在會面中表示:“兩岸是骨肉同袍,當真正遇到困難的時候,只有兄弟相幫,這是我20多年來對於兩岸關係工作中的一個重要體會,也讓我與臺灣和臺灣同胞結下不解之緣。”

  他強調,2008年以來兩岸關係改善的成果“難能可貴,得來不易,當倍加珍惜”。

  吳伯雄表示,當前兩岸事務涵蓋範圍更加廣泛,需要更多的人加入進來,在兩岸企業合作進軍世界和文化、基層及智庫交流等方面取得新成果,希望各界人士分工合作,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林中森表示,兩岸共同開創60多年來最和平、穩定、繁榮發展的新時期。兩岸之間的合作互利雙贏,希望更多大陸企業來臺投資。

  陳雲林上個月卸任海協會會長,6日抵達臺北開始為期約一週的私人參訪行程。他表示,此行主要是來臺灣看看好朋友、老朋友。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