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聯繫與交流

陳雲林卸任後首次赴臺訪問 心繫兩岸發展(圖)

2013-05-08 17: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前大陸海協會會陳雲林(中)6日來臺,展開私人訪問行程。圖片來源:臺灣“中央社”

  中新網5月7日電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前海協會會長陳雲林,6日應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之邀,赴臺進行8天的訪問,為私人行程。他也在晚間接受連戰宴請,並計劃8日南下觀光。

  陳雲林抵達桃園機場,儘管已卸下職務,仍希望以海協會顧問的身份,與臺灣各界進行交流,並針對經濟、文化等面向等合作,來交換看法和意見。

  此外,兩岸這幾年召開多次會談並簽署18項協議,他也特別向海基會表達感謝,同時報告海協會新的人事安排情況。

  晚間,陳雲林在“國賓”飯店接受連戰宴請,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臺中市長胡志強等人皆為坐上賓,連戰表示,希望借機邀請陳雲林夫婦到臺灣,體驗、接觸臺灣的人情與友誼。

  陳雲林則表示,自己30多年公職生涯,其中有將近20年都和臺灣有所關聯,儘管卸下會長職務,未來仍會以有限的力量投入無限的兩岸人民服務工作中。

  陳雲林7日預計到陽明山參訪,中午及晚上接受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及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餐宴款待,8日則計劃南下嘉義,並到阿里山觀光。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