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聯繫與交流

陳雲林夫婦如願登上阿里山 感懷與嘉義人情誼深

2013-05-10 10: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5月9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睽別兩年多,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夫婦昨(8日)終於如願一圓上臺灣阿里山的美夢。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談到陳雲林在兩岸交流的波折和貢獻,稱讚他的有情有義,讓自稱一生最好的時光和臺灣有關的陳雲林,聽得多次動容眼眶濕潤。

  陳雲林在任時常常想到阿里山,卻一直沒有機會,卸任後終於到了阿里山,陳雲林夫妻昨天下午四點抵達阿里山,一行人從阿里山賓館步行到櫻王、象鼻木、三代木、香林神木、千歲檜和慈雲寺等著名景點參觀,沿途仔細聽著嘉義林區管理處人員蕭明學精彩解說,從日據時期阿里山開發史到多樣的森林生態,雖然因趕車,神情略顯疲憊,仍專心聆聽解說,並拍照留念。

  當天晚間嘉義市長黃敏惠和市府團隊人員也趕到阿里山,在阿里山賓館宴請陳雲林一行人、互贈紀念品。

  陳雲林對黃敏惠的熱情接待相當感動,同時感性提到和嘉義鄉親的深刻情誼。他說,每次到臺都有不同的感動,從2008年第一次到臺看到的激動,到如今相互理解與平和互動,他深信兩岸未來會更好。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