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聯繫與交流

陳雲林首度造訪台南 與老友連戰共遊古跡景點

2013-05-10 13: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5月6日晚,首次以私人身份訪台的前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在臺北拜會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圖為陳雲林在抵達進行會面的酒店時,向守候的記者揮手致意。中新社發 董會峰 攝

  中新網5月10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前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夫婦9日參訪台南,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伉儷下午趕到安平古堡相會,4人相見歡,共遊古跡景點。

  現任海協會顧問陳雲林首度造訪台南,上午參訪奇美實業,下午走訪赤崁樓、大天后宮、安平古堡及億載金城等古跡景點。

  另據臺灣《聯合報》報道,陳雲林首度造訪台南被問到兩岸該如何相處時說,“大家要牽起手來”;家鄉在臺南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特別趕到安平古堡接待,兩人親切握手,陳雲林笑著說,“兩岸人民透過交流加深感情,我覺得非常欣慰”。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