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聯繫與交流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服務貿易協議可增加兩岸就業

2013-06-20 14:51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6月20日消息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今天中午抵達下榻的上海東郊賓館時表示,兩岸明天將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可幫助兩岸的服務業現代化、增加就業機會,相信兩岸都已做好準備。

  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所率兩岸兩會第9次高層會談海基會協商代表團,上午搭乘華航班機啟程後,於今天中午12時5分抵達下榻的上海東郊賓館,他和在門口迎接的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都提到兩會明天將簽署服務貿易協議。

  在陳德銘致詞後,林中森說,這是第一次與陳德銘見面,但一見如故。他也細數兩岸兩會從第一次會談到現在的成果,及兩岸關係發展現況。

  談到兩岸服務業,林中森指出,大陸服務業今年首季所佔比重首度超越製造業,而臺灣的服務業比重已達72%;但與先進國家相比,兩岸的服務業還有很大的空間。

  林中森表示,兩岸兩會明天就要簽署服貿協議,可幫助兩岸服務業現代化,並帶來商機且增加就業機會,相信兩岸都已做好準備。

  由於這次是兩岸兩會新領導人首次會面,陳德銘在致詞時說,兩岸關係近來發展良好,盼雙方薪火相傳,繼續前行。

  兩岸兩會將於下午3時舉行副董事長層級第9次會談預備性磋商,並於明天正式舉行兩會第9次高層會談,簽署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台灣網 王文英)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