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聯繫與交流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歡迎林中森一行抵滬

2013-09-23 09: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上海6月20日電(記者 石龍洪 陳婷婷)海峽兩岸關係協會20日中午在上海東郊賓館舉行簡短儀式,歡迎臺灣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一行。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與林中森親切握手。這是兩人第一次見面。

  陳德銘在致辭時說,今天我們在象徵開放包容發展的上海,迎來林董事長和海基會一行,感到格外高興。

  陳德銘表示,最近五年在和平發展的時代召喚和共創雙贏的兩岸民意推動下,兩會制度性的協商機制不斷前行,兩岸商簽了一個又一個符合兩岸同胞意願、滿足兩岸同胞期盼的協議。

  陳德銘指出,近年來兩岸關係發展十分良好,特別是最近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會見了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提出了繼續推進兩岸關係的4點意見,雙方達成一系列共識。兩會領導人第九次會談在這一背景下召開,有著更加重要的現實意義。

  陳德銘說,21日他將和林中森進行兩會第九次會談,簽署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這是落實ECFA的重要里程碑。面對經濟全球化和區域一體化,面對金融危機的肆虐和各國經濟結構調整,世界科技迅猛發展,兩岸不僅應該規避被邊緣化的危險,而且應該優勢互補、產業聯合,攜手提高國際競爭力,這不僅是兩岸繼續前行的內在需要,也是提高競爭力、建立開放體系的迫切呼喚。

  陳德銘還表示,這次兩會會談在上海召開,一定會繼續深化合作,為兩岸民眾增加福祉,為兩岸繼續發展增添活力。

  林中森表示,兩岸服務業的發展和合作有非常大的空間。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簽署後,一定能帶動兩岸服務業的現代化,讓兩岸人民享受更優質服務業的服務,當然也會帶來更大的商機和就業機會,這是互利雙贏。

  林中森還說,為協議簽署兩會都做好了充分準備,一定會順利成功。希望兩岸未來加強合作與交流,讓全球對兩岸的發展刮目相看。

  林中森是當天近午率海基會協商代表團抵達上海的。下午,陳德銘夫婦、林中森夫婦將一起參觀上海電影博物館、東方明珠。(完)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