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聯繫與交流

海協會會長年內率團訪台 探索兩岸交流新領域

2014-11-27 14:22     來源:新華網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26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宣佈,根據兩岸兩會年度交流互訪規劃,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將於年內率團赴臺參訪,計劃安排考察精緻農業、生物科技、生態觀光和志工團體,為深入推動兩岸交流合作探索新領域和新平臺。

  他在應詢時還介紹說,國臺辦和陸委會在本月12日達成了“分別授權海協會與臺灣海基會啟動開放大陸居民經臺灣轉机的商談,並進一步溝通便利兩岸同胞往來事宜”的共識。為落實共識,兩岸兩會將就上述議題舉行第一次工作性商談。此外,目前海協會與臺灣海基會正就舉行兩會領導人第十一次會談做相關準備,屆時會在雙方工作性商談取得共識的基礎上,簽署新的協議。

  有記者問,大陸電影人在今年的臺灣金馬獎上創造獲獎紀錄,島內少數人對此表示不滿,發言人有何看法?馬曉光應詢表示,兩岸演藝界這些年一直在開展積極交流,大家通過加強交流,相互學習,相互借鑒,共同提高,這對於提升中華民族的藝術創作能力,對於弘揚中華文化,都是有益的。

  他說:“大家聚在一起,為交流而來,為相互借鑒而來,應該是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其他的就不要太計較了”。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