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聯繫與交流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將於12月9日率團赴臺參訪

2014-12-03 13:54     來源:新華網

  臺灣海基會2日召開第九屆董監事第一次聯席會議。董事長林中森透露,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將於12月9日率團赴臺參訪。為期8天7夜,屆時將參加兩岸企業家峰會,考察臺灣精緻農業、生物科技、生態觀光和志工團體,計劃行程包括花蓮、臺東、屏東、臺北等地。

  林中森表示,目前兩岸關係是60多年來最好的,不會因為今年來的臺灣反服貿學運、香港“佔中”等事件受到衝擊,也不會因為臺灣“九合一”選舉結果受到影響,兩岸交流、協商和服務工作會持續正常進行。

  林中森說,兩會已啟動開放大陸居民經臺灣轉机的商談,並進一步溝通便利兩岸同胞往來事宜。兩會領導人第十一次會談將涉及6個議題,包括ECFA後續協商的貨物貿易協議、爭端解決協議、兩岸避免重復課稅,以及兩岸互設辦事機構、兩岸環保合作、兩岸飛航安全和試航標準的合作等。目前正緊鑼密鼓籌備,在此過程中,海基會會向臺灣業界、立法機構以及全社會做更多溝通和說明,爭取更多支援。

  他呼籲臺灣立法機構儘快審查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兩岸氣象合作協議和兩岸地震監測合作協議。“兩岸關係的發展不能考慮任何黨派利益,一定要基於兩岸全體人民的最大利益來考量,要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持續推動,互利雙贏,為兩岸人民謀求更多福祉。”他說。(記者許雪毅 陳斌華)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