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聯繫與交流

CSI集團訪海協會駐澳辦

2022-06-01 16:56     來源:台灣網

  CSI集團等一行到訪海協會駐澳辦(圖片來源:海協會駐澳辦)

  CSI集團等一行到訪海協會駐澳辦(圖片來源:海協會駐澳辦)

  台灣網6月1日訊 CSI集團董事鄭曉松、橫琴粵澳文化創意協會副會長林芯澤、粵港澳大灣區電子體育協會秘書長吳紀儒、澳門中葡演藝文化協會副秘書長陳家渾、臺商澳門丁旺婚慶旅遊產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樹姵蓉等一行,日前到訪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門辦事處。雙方深入交流澳臺雙方在文創產業合作議題。

  鄭曉松表示,為進一步加強澳臺合作營造良好的文化交流融合氛圍,集團已有多項規劃,包括把集團運營的氹仔客運碼頭打造成國際品牌形象,以及引進國際文化內容。未來機場與碼頭聯運,碼頭將會成為吸引來自世界各地旅客訪澳的門面。建議可把氹仔客運碼頭打造成國際文創觀光景點創意集市、文創一條街,並引進澳門特色伴手禮,推動疫情後文旅融合發展。

  林芯澤表示,期望未來可整合兩岸資源,強化協助琴澳原生文化內容智慧財產開發,加速文化科技應用。目前正積極引進IP產業鏈,並融入元宇宙概念,期望可協助政府推廣文化創意產業鏈,並結合澳臺文創行銷概念,積極開拓海外市場,加深外資對深合區認識。

  樹姵蓉表示,婚慶產業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帶來新的機遇,同時也引領了酒店業升級轉型。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門辦事處主任王剛表示,今年是海協會與臺灣海基會達成“九二共識”三十週年,海協會駐澳辦願秉持初心,為促進兩岸青年業者交流合作盡心盡力。他充分肯定CSI集團代表等一行人在推動兩岸文化藝術合作與交流所發揮的積極作用。希望兩岸同胞積極參與,豐富澳門與內地及臺灣的文化藝術交流。

【訂閱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