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協會網站 - 聯繫與交流

澳門同胞祈盼珍惜“九二共識”

2022-06-10 16:26     來源:台灣網

座談交流(台灣網發)

  台灣網6月10日訊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辦事處與中華民族團結促進會近期舉行座談交流,籌劃舉辦紀念“九二共識”三十週年相關活動,並欲以此作為今年舉辦“中華一家親——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各民族中秋晚會”的主題。

  海協會駐澳辦主任王剛表示,“九二共識”為兩岸關係三十年來和平發展打下了政治基礎,兩岸同胞共蒙其利,理應珍視捍衛,不容抹黑,不能扭曲。今年適逢“九二共識”三十週年,希望兩岸同胞更好地了解“九二共識”,促進兩岸民間交流。

  中華民族團結促進會會長黃永謙表示,10多年來,該會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積極開展與臺灣少數民族的交流和合作,結下了深厚的情誼,取得了很好的效益。要共同將澳門打造為有生命力與活力的兩岸交往平臺,讓臺灣少數民族同胞進一步了解“一國兩制”,見證國家的發展,共建“中華民族共同體”。

  他說,感謝海協會駐澳辦事處繼續給予指導方向,也為拓展聯繫網和優化節目表演安排等提供了許多積極的意見建議,期待組委會與澳廣視方面,一起協力把今年的線上演出會辦好,奮進互勉,共慶佳節。

“中華一家親 奮進新時代”晚會在澳門舉行(資料圖)

  座談會上,澳門梁族聯誼會會長梁仕友表示,中華一家親節目連續十年陪伴澳門市民歡渡中秋佳節。往時每年也有近百名臺灣同胞來澳活動及到訪粵港澳大灣區城市,考察大型建設、歷史景點和社區民生建設,期間也與不同團隊成員認識,建立起友誼,很有收穫。

  澳門地區炎黃文化研究會理事長顏才烈表示,在疫情環境許可情況下,希望繼續通過多元化的活動,保持與臺灣同胞們的聯繫交流,也會藉活動加強大家對中華文化和歷史的理解和認識,更會加強在兩岸青年創業平臺方面,開展更多的合作。

  海協會駐澳辦事處一行還受中華民族團結促進會邀約前往中華民族雕塑園及由該會主辦的“西南、中南及東南地區民族風情”展覽參觀。王剛認為,由市政署主理的中華民族雕塑園創意獨到,展覽內容豐富多彩,是促進民族團結、推動祖國統一的好園地、好課堂,希望更多的兩岸青少年能來此地交流出席座談及參觀。(台灣網、海協會駐澳辦聯合報道)

海協會駐澳辦主任王剛等參訪中華民族雕塑園展覽館(台灣網發)

【訂閱新聞】 【